SIGciel

极度热爱黑化病娇题材。本命源藏。

终结(源藏) BE预警 重要角色死亡

岛田家主藏X杀戮机器源

短文,2K一发完

灵感来源于 @易缺 太太的源藏同人图,原图地址如下:

https://iketsu.lofter.com/post/3e76d9_12b86bac

授权图如下:

 

私设源氏重伤时救他的不是守望先锋而是黑爪。50粉贺文?我自己捅刀捅的是非常开心,大家刷完文记得去医院包扎,要照顾好自己唷,爱你们。(O v O)

以下正文

 

 

 

半藏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不,这不是说他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落到这个地步,他只是没想到,自己竟然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西装已经有多处破损,血液从裂开的衣料处流出,染红了那一块的布片,他全身都是被割裂伤,左脸上的血液已经风干,变成暗红色。面前完好无损的半人半机械顶着属于源氏的半张脸,仅存下来属于人类的左手把半藏双手交叠按在头顶,大的不似普通人的力气将半藏的双手牢牢制住防止他挣脱,手腕上传来剧痛,半藏恍若未觉地挺直身体盯着自己的弟弟。接受改造后,机械制成的右手握着一把胁差,刀刃朝上贴着半藏的左肩插进他背后的墙上,大有随时偏转刀刃划过半藏脖颈的意思。半藏微微侧头,源氏的身体已经有一多半被机械覆盖,残存的人类部分也不过是半张满是伤痕的脸和被管道植入的手臂,维生装置在右边胸口处发着红光,提醒着主人的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但他不管不顾,被面甲覆盖的额头紧紧抵着半藏的前额,眼神凶狠而疯狂。两人不发一言,气氛却前无仅有的紧张。

 

远处传来爆炸声,通红的火光映在源氏的机械身体上,他脸侧沾上的一抹血迹和他疯狂而偏执的眼神一起,倒映在半藏低头审视的眼睛里。虽然正处于弱势地位,但半藏并没有露出丝毫放弃抵抗的意思,他猛的侧头蹲下,双手滑出手套,同时翻转手腕从源氏手中挣脱,扫腿的意图被源氏迅速反应的后空翻躲过,一击落空后他马上侧身翻滚避开源氏扔出的飞镖,接着迅速前扑拿到自己的弓和箭袋,抽箭搭弓都在瞬间完成,木箭飞速前进,源氏站在原地不躲不避,拔出胁差将木箭从箭头处一分为二,两次主动攻击均落空的半藏抽出特制的散射箭激活后对着源氏的脚下射出,再次被源氏拔出胁差一一挡下,惊讶之余,半藏不忘往后急退和源氏拉开距离。然而奇怪的是,源氏并没有追击,他站在原地紧紧地盯着半藏,两人无言地对峙了许久,直到背后传来岛田家陨落的号哭。半藏沉下心来看着眼前不人不鬼的弟弟,恍惚之间,他想起年少时两人一起训练的场景。

 

---

在弟弟无数次瞄准失败后,半藏放下手里的弓箭走到弟弟身后站定,他左手扶着弟弟的手臂,右手搭在弟弟的手腕上一边帮他稳定箭和弓弦,一边细细指导。

 

“你看,拉弓时要全神贯注,慢慢往开拉,这样弓身就能保持稳定,接着右手捏着箭尾靠在弓弦的中部,箭尖对准靶心,根据风向和箭重新调整角度和力度,注意过程中手一定要拿稳,然后等直觉告诉你该射箭了。比如,这样,‘嗖’ 地把箭放出去。”

 

木箭疾驰而出,片刻后稳稳命中红心,源氏辛辛苦苦拉了一上午弓总算是射中一箭,兴奋地转身抬头去看站在自己背后的哥哥,这时下人来报,家主有事要告知少主,于是半藏转眼去看下人手里的信笺,错过了一旁的源氏等待表扬的眼神。看完信笺上的内容后,半藏皱起了眉毛,他将信纸揉成一团放到屋内的烛火中烧掉,随后换上正式的衣服出了训练场,之后直到半藏的身影消失在训练场大门外,他都没有再看过源氏一眼,也因此忽略了背后源氏期待落空的失落神情。

 

---

半藏回过神,表情复杂地看着眼前这个宛如杀戮机器的源氏,黑爪的目的是摧毁岛田家族,这些人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准备,黑爪让源氏来扰乱自己的判断,让潜伏的探子报告安保布置,让安插多年的间谍跟外面的行动部队里应外合。岛田家目标太大,这些年因为一些内部长老的反对,家族在智械产生初期就已经错过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而逐渐沉寂下来,30年智械危机过后,家族的灭亡更加只是时间问题,黑爪一直盯着这块肥肉,区别只在早晚而已。

 

很奇异地,看到远处的岛田家主宅倒在一片火海中的时候,半藏心中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就那么波澜不惊地站在那,既不愉悦,也并不悲伤。曾经为了家族,他可以手刃胞弟,而现在他纹丝不动立于岛田城外,看着几百年传承的家族整个毁在自己手里。

 

半藏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然后扔掉弓箭,面朝着源氏缓缓屈膝跪下。岛田家族已经覆灭,身为家主他自然罪不容赦,但这并不是他下跪的原因。这条命,早就已经不属于他了。从多年前他稳稳一刀砍向一脸不敢置信的源氏那刻起,这份沉重就束缚着他的身体,让他根本无法从其中挣脱。除此之外,半藏自幼时就被教导责任的重要性,周围的人跟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要负起岛田家少主的责任来”,所以源氏死后,他要背负的责任就是多年来被父亲耳提面命的岛田家族,这份责任同杀死源氏的沉重一起,将他牢牢钉在原地。只要世界上还存在家族和源氏中的一个,这一生,岛田半藏哪也去不了。

 

半藏闭上眼睛,准备迎来自己的终结。

 

“动手吧,这是我欠你的,我该还你。”

 

源氏眼中红光未散,他拔出背后的龙一文字,走到跪着的半藏面前狠戾地一刀劈下,大量血液迸射而出,在他的机甲上晕出很长一条血迹。他面无表情地甩掉太刀上的血,抛下身后的尸体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

黑夜,一个人影背对大门站在落地窗前,手中雪茄的火光明灭不定,他看着窗外著名水城的风景,对着身后下属发问。

 

“那个机械忍者呢?日本的任务他表现的很出色,我们想让他作为间谍混进守望先锋,那两个士兵和那个女人成不了大气,有了这个怪物,那个所谓的维和组织根本不堪一击。”

 

“报告长官,岛田源氏上次日本的任务完成后就没有回来,我们怀疑他已经叛逃,但派出追捕的人手全部被虐杀,队伍损失惨重。但是根据尸体上的伤口和队员临死前返回的战斗录像来看,我们推测在缺乏定期修理和养护的条件下他的机械身体已经濒临极限,能源将于近期耗尽。”

 

人影沉吟了一会,把手里的雪茄摁灭在烟灰缸里,他转身走到桌前,左眉上方的嵌金格外显眼。

 

“派人跟着那个忍者,等他能源耗尽后拆掉他身上的所有机甲,和其他的身体组织一起带到我面前。我要亲眼看到他的尸体。”

 

---

被留在训练场的源氏低着头长久地沉默着,他想起上次练刀时,负责和自己对练的老师故意拿着木刀劈向自己的后颈,想测试他的反应能力,结果一向反应超级快的他在看到院子里正在学习礼仪的半藏脸上露出的笑容后动作一滞,之后被老师一刀劈晕,醒来后只能带着后颈处好大的一片青紫在床上躺着休息,期间听到自己弟弟居然在训练中受伤的半藏急忙赶过来照顾他,整整一个下午他都在哥哥久违的嘘寒问暖中度过,那个时候他觉得自己无比幸福和快乐。

 

似乎想到了什么,源氏的眼中陡然焕发出神采,他来不及放下手里的弓,急忙跑到父亲的书房认认真真告诉对方,自己想放弃弓箭,专注进行忍者训练。父亲虽然诧异他的转变,却也乐意看到浪子回头的样子,于是给他安排了新的老师和训练科目,并告诫源氏要努力训练以待日后帮助半藏接管岛田家业。源氏面上敷衍地应着,心中却再次回忆起晕倒前无意看见的那个笑容。岛田家主见自己的儿子已经在下面发起了呆,叹了口气挥手让他离开。抱着弓的少年人远去,廊下年久失修的木制地板受到沉重压力后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

半藏换好衣服后急匆匆地往外走,马上走出训练场大门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转身快走几步,回到还低着头的源氏身边,鼓励性地轻轻抱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说道。

 

“源氏,刚才做得很好。”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