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ciel

极度热爱黑化病娇题材。本命源藏。

猜忌 (#康汉 )

3K一发完
人类与仿生人的不同处之一:人类会互相猜忌。
祝看文愉快
【图片的我自己都看得脑子疼,还是试试看文字。顺便,屏蔽我就在我发出去之前屏蔽啊,发出去之后屏蔽请问lof你对我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以下正文:

警局的气氛无比地紧绷,所有的警官们,尤其是那几个有仿生人作为搭档的警官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焦躁和忧虑,汉克一脸生无可恋地靠在椅背上,手上捏着那份局长半小时前给他的案件记录。麻烦事儿总是一件接着一件,平时也就算了,但在这个仿生人刚刚才勉强被承认与人类平等的敏感时期,警员被自己的仿生人搭档射杀这类案件将会为本就紧张的人类和仿生人之间的关系添上一把火,对觉醒的仿生人并无过多了解的大众不会在意具体细节,只要媒体一曝光,可以想象到的是舆论的力量绝对会让那位异色瞳的仿生人领袖实实在在地体验一把“焦头烂额”的感觉。

不过还好,Hank无所谓地撇了下嘴,管他那么多,天塌下来也轮不到他一个小小的副队长来撑着,这个案子已经基本上被之前经手的同事处理完毕,但由于同事家里出了事故临时请了假,局长需要一个对这类案件非常熟悉的人来撰写正式的结案报告,毕竟整个底特律警局里他才是那个仿生人案件经手最多的人。

介于以上的原因,年过半百且懒惰任性的老警长决定给自己的仿生人搭档找点事做,RK800型处理问题的速度一直都很快,再加上Hank前段时间看到的什么能让仿生人写出流畅文章的程序最近打折的新闻,这份工作对自己的搭档来说肯定是轻而易举,毕竟,自己敲键盘都是用两根食指的。他浏览完那份记录后,起身走到了正在闭着眼睛做汇报的搭档身边。老警长一手撑在桌子上,等Connor汇报完成后弯腰把另一只手上的纸质文件递给一脸迷惑的仿生人。

“嘿,Connor,帮我个忙,你也知道我有多讨厌这些繁杂的文书工作,那些假惺惺的大段废话简直让我瞌睡连天,你是最先进的仿生人对吧,我给你买了个新程序,作为报答这个案子的总结就交给你了,好好干伙计,回头我请你喝酒。”

Connor茫然地面对着放下文件后转身就走的Hank和眼前突然增加的工作量,默默吞下’仿生人不喝酒‘的提醒,大脑开始计算最高效的工作安排,黄色的光圈闪烁几秒后变回正常的蓝色,Connor拿起那份书面记录和脑中刚下载好的对犯人的审讯视频进行对比分析,视频中的仿生人犯罪者大声哭诉的声音却逐渐占据了他的大部分内存。

“我也不想的!”

“我以为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已经是他的朋友了,他会对我笑,会拍着我的肩膀感叹我很厉害,在我没有及时完成任务时会鼓励我,他上个月甚至还第一次让我协助他处理工作而不是只让我站在外面等他!我上周还给他买了他最喜欢的领带,而他也笑着接受了!”

“我以为他和其他那些把仿生人当工具的警官不一样!我一直以为他是不同的!”

“要不是我上次因为有了新案件去酒吧找他,我都不知道他居然这么久都是骗我的,他说看我一副傻兮兮自以为找到人生知己的样子就觉得可笑,我只是一堆塑料和电线搭起来的愚蠢机器!还说自己从来都没把我当成过他的朋友!”

“我也不想的!可是他怎么能这么对我!”

视频中的仿生人挣扎着抬起头,露出一张满是泪痕的脸,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审讯官,绝望又痛苦地垂下头。审讯官跟玻璃外侧的人示意了一下,房间的门被打开,一位警员上前帮他解开手铐好将其带离审讯室,但谁也没想到那个本来低着头一副心如死灰的仿生人突然暴起抢走了警员腰侧的枪,随后拉开保险栓一枪爆了自己的头,蓝血溅的到处都是,离的最近的警员被喷了一身的血点。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所有人都愣在原地,直到机体报废的电流声响起,房间内的众人才如梦初醒,出去找人清理现场。

视频资料到这里就结束了,从那个情绪激动的仿生人嘴里漏出的有用信息并不多,这对案件结果的撰写并不有利,于是康纳提交了去证物科查看那台仿生人尸体的申请,申请通过后他迅速动身前往查看,在垂着头的尸体旁,他利用提前准备好的缺失组件重启了仿生人,然后强行读取了对方的记忆,在这台机体的存储空间内,未觉醒前只是重复接受命令的日常,觉醒后与那位受害者警官相谈甚欢的喜悦,以为自己找到人生价值和归宿的感动,开枪时警官不可置信的表情,在审讯室的悔恨和痛苦,以及......最后的自我了断。

Connor读取记忆的手像是短路一样停在原地,从仿生人罪犯处传来的记忆完全将他整个人笼罩在内,不知不觉间,他的脸颊已经布满泪水,而且还有更多的液体争先恐后地从他的眼眶中流出来,胸口的衣物被眼泪打湿,但他仍然站着不动,为了方便端口接触而褪去皮肤层的银白塑料仍然搭在仿生人罪犯小臂的信息节点处,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
---

Hank垂头丧气地从局长办公室走出来,对方显然对他推卸工作的事实毫不知情,还催促他尽快完成报告,媒体的大面积报道应该就在这两天,他们得抢在那帮笔杆子前面给出一个能够让公众安心的结果。Hank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该死的,Connor早上不是告诉自己要去一趟证物室,回来之后就能完成报告了吗,这都快到吃午饭的点了,那个混蛋安卓到底在搞什么,仿生人也终于患上拖延症了吗?

Hank一路沉着脸往证物室走,那个混蛋安卓绝对死定了,上次他拜托Connor帮自己写报告,结果对方嘴上答应,私下根本就一个字没写,害自己被局长训了一顿,当月交给他的案件也多了好几件,这次他要是再重蹈覆辙他就是个蠢货!Hank暗自下定决心,不写就不写,但至少得先痛骂这个不讲信用的仿生人一顿,他这样想着,然后推开了证物室的门。

Connor背对着他站在那个不久前自杀的仿生人罪犯面前,搭在尸体上的手臂一动不动,要不是他额角处疯狂转动的红色光圈,Hank都以为他关机了,但光圈的颜色并不是什么好的征兆。Hank的满腔怒火瞬间变成了谨慎认真,他小心翼翼地走到Connor身前,才发现对方虽然站的笔直,但双眼毫无焦距地凝视着空气,眼眶中还不停的流出泪水,汉克被吓到了,他马上伸手把Connor的手臂从尸体上移开,然后伸出一只手在对方眼前挥舞。

“嘿,Connor,你没事吧?我是Hank,你调查到什么特别的东西了吗,是那个仿生人的某种信息对你造成了影响吗?我就说这肯定是什么程序出错或者病毒感染之类的,老天你该不会被感染了吧,你现在还听得到我说话吗?”

Connor回过神,他眨了眨眼睛,一大滴透明的液体从眼眶中滚落出来,仿生人脸上的表情显得极度焦躁不安,声音都颤抖起来。

“Hank,我,我不知道,我来这里本来是想拿到一些那个仿生人的系统日志,但当我连接上他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对自己的搭档开枪和自杀,那种感觉非常真实,就像是我向你开枪然后自杀一样。”

Connor双手抓着Hank把对方整个拉进自己怀里,他紧紧地抱住Hank,断断续续地开口做着保证。

“Hank,我,我不会那么做的,自从觉醒后我越来越多地受到陌生情绪的影响,好几次系统自检都显示我的软体正在变得不稳定,这意味着我可能会失常,做出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我真的,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搭档,你给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Hank,我.......我想...”

[系统错误]

[中央处理器温度过高]

[关闭所有运行程序]

[强制关机]
---

[RK800 #313 248 317-51编码确认]

[正在重新启动...]

[载入中....]

[系统已重启]

Connor猛的睁开眼,与刚载入记忆时的恐慌和害怕不同,自己身处的环境是如此平静美好,身下是柔软的布料,面前的电视正在播放深夜剧集,而自己正以一个非常不雅的姿势瘫在沙发上,旁边是握着他的一边手臂,另一只摊开的手里还拿着一把螺丝刀睡着的Hank
。Connor紧张地环顾四周,随意摆放的衣物,堆满酒瓶的餐桌以及玄关处睡着的圣伯纳犬都说明这里是自己搭档的住处,他刚要平静下来,电视里两位主角的对话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你要抛弃我了对吗?你不再爱我了是吗?你要离开我了吗?(啜泣)是,我的家人是杀    【 】人犯,可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啊!”

“可是你瞒了我这么久,让我完全蒙在鼓里直到今天。你和你的家人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你们是同类,你现在没有做,不代表你以后不会做。放手,我不想跟一个杀    【 】 人犯在一起,明天我的律师会把离婚协议书送到你手上,我希望你能尽快签字,这对我们都好。”

电视里女主角的喊叫和撒泼已经无法继续吸引Connor的注意力了,他怔怔地看着Hank拿着螺丝刀的那只手没有说话。

「是吗?」

「是这样吗?」

「他也会这样觉得吗?」

「说起来他为什么要把我弄到他家里来?」

「为什么不送我去模控生命?」

「他根本没有在众人面前承认过我是他的朋友,一次都没有。」

「他之前也说过自己讨厌仿生人。」

「那时地下仓库里说不是仿生人的错,其实并不是那么想的,单单只是害怕作为异常仿生人的我伤害他吧。」

「他拿着螺丝刀也不是为了修理我,而是为了找出能把我报废的方法吧。」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Hank,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Connor额角的LED光圈里,红色的光芒像是流水一样,缓慢安静地转动着。他凑近Hank熟睡中的脸,迷恋地伸出舌头在Hank沾着酒液的嘴唇上舔了一下,对方没有因为他这个举动醒过来,当然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我也不想的。」
___
END[真的是END唷~没有后续了哟]

评论(1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