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ciel

极度热爱黑化病娇题材。本命源藏。

疑惑(#康汉)

小甜饼【可能也没有那么甜...呜呜呜好久没写甜文了我已经彻底煞笔了】,2K短文一发完。给 @雨过初晴 的小礼物,拖了这么久真的很对不起......

以下正文

 

 

 

在一整个特别行动小组好几个月的布局后,行动到了收尾阶段,组里所有的人神经都紧绷起来,局长已经下了命令,这次必须抓到幕后主使。Hank再次检查了一遍配枪,确认没有问题后带着康纳前往预定的交货地点,根据线人提供的情报,今日凌晨三点,交易双方会在这个废弃的码头碰面,但对方已经开始对线人有所怀疑,盯他盯的很紧,他无法再传出更多消息。无法知道对方人员配置的更多细节,Hank无奈却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错过这次机会,再想要抓到“老鼠”就难了。

 

凌晨两点五十,Hank和Connor小心地蹲在茂密的灌木丛里,远离岸边的草堆里都已经埋伏好了全副武装的同事,Hank握着配枪,看着为了防止自己暴露而撬掉LED的Connor,没有了额角光圈的仿生人在昏暗的光线下看起来和人类并无太大分别,现在的Connor看起来就像一个刚从警校毕业的新人,脸上还带着新人特有的兴奋和憧憬,他想了想,然后决定在即将到来的战斗中护着对方。

 

“嘿Connor,等会开打的时候,你拿着枪跟在我后面,不要像之前房顶那次一样鲁莽地冲出去,听我指挥冷静行事。”

 

黑发的仿生人看起来非常困惑,Connor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Hank。

 

“副队长,我作为仿生人并不会像人类一样死亡,我没有生命,你们眼中的’死亡‘对我来说只是机体报废而已,我上传记忆之后换一台身体就好了,并且我有优先保护人类的义务,通过权衡利弊后我判断你刚才的命令我不能接受。”

 

“别跟我扯什么仿生人不仿生人的,你现在算我半个搭档,我有保护你的义务。”

 

Hank低头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勉强妥协了一点。

 

“好吧,你可以不用躲在我后面,但是你不能不听我命令擅自往敌人那边冲,这样会害死你的知道吗?”

 

Connor打开了夜视,Hank担心混杂着忧虑的表情在自己眼里一览无余,Connor决定放弃再次提醒对方自己作为仿生人的特殊性,只简单地回答了Hank。

 

“听你吩咐,Anderson副队长。”

 

码头处传来车辆行驶的声音,Hank屏气凝神,耐心等待着最佳的时机,交易完成后“老鼠”把交易方叫到一边,看起来是在低声说些什么,但此时两边的人马都已经到了警惕心的最低点,Hank发出信号让埋伏的同事们靠近,偷偷把码头包围起来,等“老鼠”谈完了回身准备走的时候突然出击,他一手拿枪一手拿警徽大声告知对方他们现在的处境。

 

“码头边的人听着!这里是底特律警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双手抱头放下武器投降,否则我们有权利开枪!”

 

很明显,“老鼠”被这次突击行动吓了一跳,但潜逃这么多年,罪行无数的他早就放弃了投降这条路,四处观察情况后,“老鼠突然冲到Hank面前想劫持他,虽然被Connor发现及时阻止下来,但仿生人已经来不及避开对准自己眉心的那颗子弹了。

 

“小心!”

 

砰砰两声枪响,Hank捂着被洞穿的肩膀倒了下去,地上是被同事一枪爆头的幕后主使,他看着“老鼠”的尸体,遗憾没法从对方身上得到更多信息的同时也达到了忍受痛苦的极限,晕倒前,Connor脸上的表情从严肃紧张变成了慌乱,还有一点他看不懂的情绪在里面。

---

 

被送到医院治疗已经半个月了,枪伤已经开始逐步愈合,但医生告诉他这边的关节以后阴雨天都会疼痛,Hank没当回事,还想着回局里处理事情,出乎意料的被Connor拦了下来,仿生人出具了几份医疗证明和Hank目前的身体状况发给局长,并成功为Hank申请到了整2个月的假期,Hank无奈却也只能留在病床上养伤,但Connor基本上什么都不让他做,要不是他强烈抗议,对方连上厕所都要陪他一起去,在床上又躺了半个月之后,Hank觉得自己简直要发霉了,终于有一天他抓到一个机会,让Connor同意坐下来和他聊聊天。

 

明明是他决定要谈一谈,结果反倒是对方先开口了,Connor低着头不看他,语气却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疑惑和迷茫。

 

“Anderson副队长,那天行动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护着我?”

 

“我已经说过了,提醒过你了,我是仿生人,我没有生命所以根本不会死。并且就算我受伤了也完全不会流血没有痛感,更不会需要在病床上养伤,回模控生命换个零件只是半天的事情。”

 

“你到底为什么要保护我,Hank。”

 

老警官靠坐在病床上,他把视线从垂着头的Connor转移到窗外,夕阳的余晖将窗户染成暖橙色,看起来明亮又温暖,但是他自己知道,无论是现在看起来多么美好温暖的阳光,也很快就会没入地平线。他没有接话,却从Connor身上看到了许多人的影子,死在手术台上的柯尔,跟他同时期入职却在让自己成为副队长的那次任务中为了保护他而死去的搭档,审讯室内害怕地发抖的异常仿生人和卡姆斯基家被Connor毫不犹豫一枪爆头的仿生人克洛伊。

 

他把视线收回来,看着上次任务结束后重新装回LED的仿生人,Connor额角的光圈变成了黄色,看起来有些不稳定,Hank闭上眼睛躺下,没有回答Connor的问题而是提出了一个建议。

 

“你知道有的时候,你并不用完全按程序指定的方式去做,多看看自己的内心,然后决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就比如现在,你不需要照顾我,也没有其他工作要做,那么排除掉其他所有外在因素,你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吗,Connor?”

 

对方看起来仍然非常疑惑,Connor并不能这么简单地理解到关于享受人生和遵从内心这两句话的深意,以至于一瞬间竟生出了无言可对的滋味来,额角的光圈恢复正常,一动不动的仿生人在快要睡着的Hank边上慢慢沉默下来。

 

「我只想陪着你。」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