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ciel

极度热爱黑化病娇题材。本命源藏。

执念(#康汉)Ⅱ

结尾留了一个时间,可以猜猜看是谁的什么时间,可以实现一个小奖励噢。
奖励已发出,本周内会写小甜饼,敬请期待。
以下正文:

Chapter two

2年后。

“我是康纳,现在暂时没办法接电话,请在‘滴’声结束后留言。”

“Connor,我是汉克,现在局里有急事走不开,午饭我就不回家吃了,你只做自己的份就好,我下午下班了会尽快回家,就先这样,拜。”

Connor挂掉电话,握着手机坐在椅子上,面前是他精心准备的一桌子菜,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按Hank的口味做的,本来想给忙碌的副队长一个惊喜,现在看来是没必要了,他拿起刀叉开始解决面前这桌午饭。

另一边,在警局工作缠身,基本就没停下来过的Hank连轴转了一个下午加半个晚上之后终于能休息了,临走前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已经8点,他连忙拿了外套就想走,又突然想起来什么折回去从最上面的抽屉里拿了个什么东西,出门打了辆车往家走。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Hank提着提前订好的蛋糕站在门口从兜里掏钥匙,一般蛋糕店不会开到这么晚,不过他跟那个老板是朋友,对方一直把店开着等他,Hank边找钥匙边想着下次请那个朋友吃顿饭,今天工作搞得实在是有点晚。

嗯?钥匙呢?

没办法了,Hank敲了敲门,祈祷Connor不要在洗澡什么的,不然自己今晚就得去睡酒店了,门锁里的齿轮“咔”的一声过后,Connor穿着T恤短裤给他开了门,看到Hank手里提着的蛋糕时还显得有些惊讶,还差三个小时的准成年人等Hank进来后关上门,不好意思地低头摸了下额角。

“我......我还以为你忘了。”

“这可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生日,我怎么会忘呢。”

Hank一边把蛋糕放到餐桌上一边说着,然后去卧室换了宽松的家居服,他最近长胖了,制服有些紧勒的有些难受,他打开冰箱拿了罐啤酒,然后招呼Connor坐到椅子上,从外套的口袋里拿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递给了对方。

“给,你的礼物。”

Connor拉开深蓝色的缎带蝴蝶结,拆开包装纸和缎带一起放到一边,手心纯黑色的绒盒里装着一枚做工精致的领带夹,银白色的领带夹尾端镶嵌着一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在餐厅的白色光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芒。

“怎么样?喜欢吗?这个小玩意儿可是花了我3个月的工资,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可就头疼了。”

“本来想了好久你的生日礼物要送什么好,结果反复考虑之后还是觉得这东西比较实用,你以后工作或者约女孩子出去玩的时候需要穿的正式一些的话,用这个看起来会利落一点。”

“我也不懂你们年轻人的时尚,就挑了一个基础款的,想着看起来百搭一点也方便你配衣服。”

“嗯?怎么了?如果实在不喜欢的话可以去换其他款式的,我提前问过售货员了,不用担心,你可以另外挑一个你喜欢的。”

Connor轻轻把领带夹放到桌子上,下一秒直接扑到了Hank的怀里搂着对方的脖子不愿意松手,泪水含在眼眶里,但他拼命睁着眼睛不愿意让它掉下来。Hank无奈地抱着整个坐在自己腿上的Connor,右手搂着他的腰防止他掉下去,左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好了,你都18岁了,从我身上下来吧,那个蛋糕我买的冰淇淋口味的,再不吃可就化了,到时候收拾起来很头疼的,我们去切蛋糕吧,好不好?”

Connor猛的眨了一下眼睛,两滴透明的水珠悄无声息地没入Hank的衬衫里,肩膀感受到湿意的中年人并没有说什么,他把Connor从自己身上拉开,然后打开了蛋糕盒子。
---

把最后一点清洁工作完成后,吃多了的两个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Hank因为后来又喝了一瓶酒,昏昏沉沉地靠在Connor的肩膀上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Connor环视周围,干净整洁的房间,播放着搞笑脱口秀的电视,窗外开始下起小雨,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进入冬天了,但室内仍然非常温暖,他摊开右手,掌心小小的生日礼物闪闪发亮。

这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但是,还差最后一件事。

他拉开茶几下的抽屉,取出了一个红色的盒子,纯银的戒指内侧刻着两个小小的字母。

C&H

他小心地叫醒Hank,在对方不敢置信的表情下拿着半开的戒盒单膝跪地,落在Hank耳朵里的嗓音细腻又深情。

“Hank,我本来是想说我愿意给你一个承诺,但是我还太年轻而且一无所有,承诺的分量目前的我还担不起,并且我也知道现在的你对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大概不会同意,可是我也很担心有人从我这里抢走你。所以我想了很久,希望能和你定下一个约定。”

“请你给我3年时间,3年后我一定会变成一个有资格站在你身边的人,而在这期间,请你不要答应其他人,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我只求一件事,这3年之内不要接受其他人的承诺,可以吗?”

“.....................”

Hank看起来已经彻底愣住了,他半响没有说话,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仍旧在尽职尽责播放节目的电视中传出的笑闹声,就在Connor以为自己要被干脆拒绝的时候,Hank勉强开口说了一句话,声音有些喑哑。

“你让我冷静一下。”

说完Hank就回卧室了,Connor重新坐到沙发上,手里还拿着那个半开的红色盒子,双目无神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在沙发上坐了很久,然后在天快要亮的时候拿了纸和便签写了一句话放在茶几上,然后回卧室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搬到自己提前租好的房子里去了。

Hank直到中午才醒,这个月的全勤奖是肯定没了,无故旷工还得被扣工资,他捂着头从床上坐起来,靠在床头给上司打了个电话请了一天的假,因为一个早上没喝水而沙哑的声音听起来和感冒还真的差不多,再加上自己这段时间工作上表现都还不错,上司也没多说什么,叮嘱了两句好好休息明天准时上班就挂断了,接着他又给自己的搭档打了个电话交流了一下手头案子的进度,拜托对方把上个案子的报告帮忙写了发给自己,今天得交,对方打趣他昨晚玩的太过火了,他也没多说什么,笑骂了两句就挂了。

Hank打开卧室门走到沙发上坐下,茶几上的红色盒子和下面压着的便签吸引了他的注意,Connor只在便签里写了自己搬到租住的房子里了,工作已经找到了让他不用担心,最后提醒了Hank不要忘记和自己的约定,表达了自己一定会非常努力来实现约定,就没了。

他觉得自己又开始头痛了,对方不过是一个刚满18岁的孩子,根本什么都不懂,这两年他连Connor的女朋友都没看到过,还以为Connor是没那个意思。

结果Connor确实对交女朋友没有意思,人家对自己意思大着呢。

“唉......”

他觉得自己都快疯了,Connor从来不开玩笑,那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非常认真的,在他面前甚至都没说过谎,自己都算是半个老年人了,人生都已经步入倒计时了,但是Connor的人生才刚开始,那个小孩根本什么都不懂,不过是被自己救了一命又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就大言不惭地要跟自己定下什么稀里糊涂的约定,还说什么,“爱”。

Hank觉得自己是真的年纪大了,他之前一直反感别人说他这个,但现在才惊觉自己的心态其实已经相当老了,仔细想想未来,他最大的希望也就是退休金能按时发放,对于另一半和感情之类的事情,老早就不做考虑了。Connor在他看来都算是自己半个儿子了, 这小子给自己来这么一出,除了两人生活交集太深外,他完全找不到其他的理由,回想起来Connor平时除了上课打工和睡觉之外,其他的时间基本全是和自己待在一起,周末让Connor出去玩也不去,就陪着自己在家里看电视,而且几乎每天下班都能看到Connor在警局门口等着接他,直接导致警局的同事都打趣他干脆收养Connor给他养老算了。

但是,这样是错的,Connor才18岁年轻莽撞可以理解,自己几十岁的人了总该成熟一点。

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Hank接到了局里安排他去底特律的调令,因为近几年工作能力强,了结了好几桩大型的红冰走私案,上面倒是很看好他,言语暗示中有FBI对他感兴趣的意思,也许未来能去那工作也说不定。

这是个机会,而且是个非常合适的机会,Hank完全想不出什么理由放弃,Connor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当然能自己照顾自己,他找的工作Hank也看过,对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讲很合适。

所以第二天晚上,Hank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第三天清晨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去了底特律。

等Connor想起自己的领带夹忘在家里回来拿的时候,已经是第四天了。
---

3年后,底特律警局。

来人把一叠文件放到Hank对面的那张桌子上,交待了一些细节后转身离开,临走前还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

“Jason,这次的这些文件你得自己做完,别老是让Hank帮你,人家可是局里的重要调查员,手头的任务比起你来只多不少,你都来半年了,总要开始学着自己处理。”

他又转向正在敲报告的Hank,在老警官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

“还有你,Hank,别老是惯着他,他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屁孩,放手让他自己做就好了,不犯错误哪来的成长呢你说是不是?”

Hank随口应了两句,在对方压迫的眼神下又保证了自己绝对不会再惯着Jason了,底特律警察局局长才晃悠着走开,他看了眼坐在对面的搭档,刚毕业的大学生顶着一头漂亮的金发,眯着深蓝色的眼睛愁苦地盯着那叠文件,看起来非常需要帮助,但是慑于局长的要求也不敢再来缠着他,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Hank不厚道地笑了,这个年轻人潜力很大,是个可造之材,就是太轻视自己的能力了,每次稍微遇到点困难就想找人帮忙,局里这几年一直都很缺人才,好几起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迟迟没能结案导致他们根本没法对公众交待,局长压力也很大,但局长对这个小伙子的期望是很高的,Hank看着Jason在一阵焦头烂额之后,已经开始稍微流畅一些地在处理文件了,他收回目光,继续敲键盘写上个案子的结案报告。

几个小时过去,Hank回家的时候发现才6点半,看来今天底特律的罪犯们有别的事要忙,不管怎么说,案子少总是好的,毕竟自己在凶案组,少一件案子就是多一条人命。他脱了外套随手扔到沙发上,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和昨天剩下的炸鸡,打开电视观看底特律齿轮队的比赛,丹顿•卡特上次比赛的三分球投的不错,不知道这次如何。

喔,看来丹顿的练习倒是没落下,或许有希望跟其他球员争一争本赛季的MVP,齿轮队以近30分的分差漂亮地赢了对手,Hank心情舒畅地喝完最后一口啤酒,拿起丢在一边的手机看了一眼。

2038年8月15日,8点29分。
——TBC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